Wednesday, August 6, 2008

球赛

三天的球赛,两天就结束了。心情低落,不只是我,还有一起努力练球的队友。整六天都在一块练球,什么进攻战术啦,防御战术啦,三角战术等都有实习一番,因为我们知道我们没有很扎实的基本功,也没有什么优良的先天能力,唯有勤补后天之弱。烈日当头时就集合在球场上,一起跑步拉经暖身,一起嬉皮笑脸,一起认真对待。也曾经起哄,闹得大家面红耳赤,意见声此起彼落,但我们总可以抚平彼此。

汗水一滴一滴地从我们身上的衣服穿过,肤色被太阳不留情地给染色,都不知是什么力量把大家给拉在一起不懈努力。抱歉,虽然有些争执,我还是很珍惜那一份友谊,那一份为篮球的执著。

第一场小组赛就对上了迎新周的冠军队,其队有一个砂州的初选国手,其实也没什么好怕的。我们的有效策略让对方在三分线和底线都拿不到甜头,加上对方的进攻手频频WALKING犯规,我们一度将差距拉至6分。就在最后一节,不知是因为天气还是什么的,队友总提不起劲似的,开始失误。球半路被截抄,在防卫方面有常犯规,让对方多了罚球机会。在最后一分钟时,我们被对方反超4分了。在我接到传球那一秒,我跳起冷静将球往篮筐里投去,进了!!我们马上为最后奇迹作努力,在最后的30秒,又成功夺回控球权。但是在我最后一次三分投射失败,球落在对方后,宣告我们失败的哨声届时鸣起。27-29,落败了。对不起,队友们,真的对不起!要是当时我将球传给他人制造进攻机会的话,或切入篮底,也许最后的胜利会是属于我们的。

隔天一大清早6.30就从被窝里爬起,和队友同时也是室友的伟杰一起出发去学校准备7点钟的另一场决定性的小组赛。赛前队友们约好说,如果不幸遭淘汰,我们就卖票上云顶吹冷风,哈哈……其实我们都知道云顶这一趟失去不了的,因为我们有十足的把握取得八强的入门票。早晨的天气太舒服了,加上大家没压力,轻轻松松地迎战。由于对方球员的体格都不高大,这让我们在底线占了不少优势,但是对方的三分球也不是泛泛之辈哦!在第一节完毕后,我们以领先了5分左右,在分数拉至10分之后,就五人对换,由于轻敌的关系,造成了连连的失误,进攻似漏了气的轮胎,分数慢慢被拉近了。当然,悬崖一定紧勒马,半场后便做出了调整,最后以12分之差赢了对方。

进了8强,真正的挑战才开始。面对超过一半是国大代表的球队,说真的自己都认为胜算只有3成,希望幸运之神会眷顾我们,可惜并没有发生在我们的身上。大约4.45开始比赛,天气真是无比的炎热,第1节,大家的表现很好,在篮板方面并不逊于人高马大的对手,9-11落后两分进入第2节。我们的分数一度被拉到十分,我们告诉自己还有机会的,结果我们就唯一的一度反超对手一分,但是只是维持了一分钟,又被痛击了。真的太热了,我的双颊好像被烫斗给烧伤,队友们烈日之下也开始慢了节奏,大家喘得很。在几次防守的失误后,我知道自己已经乱了阵脚,就赶快换下场让思想冷静,也让自己身体温度降低。我们已经打不出那个气势了,分数被越抛越远,胜败已经很明显咯。在第三节的部分,我们只打出2-19,被对手狠狠地压着。最后以30-53狼狈地落败了。

球赛就这样结束了,我的记忆本内也多了几行陌生的字眼… …

No comments: